離傾

一個破寫字兒的。








音樂學院退堂鼓演奏專業在讀。
抖森粉,抖老師天下第一可愛。
歡迎情敵來交流感情。
喜歡日別人lof,如有冒犯請告訴我,在此道歉。
請不要站內轉載。
站外轉載請註明出處,禁止商用。

北歐神話系列捌
光明神「巴德爾」。
奧丁與弗利嘉之子,黑暗神霍德爾的孿生兄弟,雷神索爾同父異母的弟弟。後火神洛基教唆霍德爾將之殺死。

說說這個故事。
一天芙蕾雅和她的女兒赫諾斯(這之間還有另一個故事)來找巴德爾。小赫諾斯說她做了一個惡夢,夢到了死亡女神海拉。海拉說,眾神中將有一個將死去。奧丁聽說後親自去了冥界,找到了女預言家伐拉。伐拉告訴他,那個人將是巴德爾。後來弗利嘉四處走訪,萬事萬物都向她保證不會傷害巴德爾,除了一支無根無力的槲寄生。洛基得知,並找到了這支槲寄生。

眾神紛紛向巴德爾扔東西,果然什麼都傷不到他。洛基在人群中找到了霍德爾,他是巴德爾的孿生兄弟,但雙目失明。於是洛基把槲寄生給了霍德爾,並手把手地叫他扔向巴德爾。槲寄生刺進巴德爾的胸口,殺死了他。

於是眾神派赫爾穆德去往冥界,吉奧爾河橋上的少女穆德古德告訴他,如果各界萬事萬物都為巴德爾哀悼,海拉就會放他回到阿斯嘉爾德。

赫爾穆德回到世間,發現萬事萬物都在為巴德爾之死哭泣,除了女巫索科特所變的烏鴉。於是巴德爾只能死去。

女巫索科特是火神洛基所變。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錘基濾鏡分割線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
關於洛基殺死巴德爾的動機。








比較官方的說法是洛基亦正亦邪隨心所欲,我一直覺得很牽強。








來分析一下奧丁的三個兒子。孿生兄弟中,巴德爾最受寵,他光明、善良,人見人愛;相對的,奧丁與弗利嘉比較厭惡霍德爾。索爾是奧丁和大地女神的私生子,是公認的戰神,他驍勇善戰,強壯,非常得民心,也因此被奧丁懷疑和忌憚。








那麼現在來看王位繼承的問題,巴德爾一定是順理成章的第一繼承人,沒有異議;爾霍德爾雙目失明不受喜愛,沒人氣;索爾按理說沒有繼承權。








但是當霍德爾被殺後呢!前面說了索爾戰功赫赫萬眾喜愛,也是奧丁之子,比起霍德爾還是好一大截的對不對!王位穩了對不對!








那麽!這樣看的話!洛基不惜受罰(後來洛基害死巴德爾的事情暴露,被諸神抓住施以酷刑)在幫索爾剷除政治敵人啊!








來自一個努力從神話中扣糖吃的錘基girl。

评论(2)

热度(38)